機構傳訊及活動活動重温

健康公平全接觸運動2023

為響應「2023年世界罕病日」,罕盟於二月底推出為期一年的「健康公平全接觸」運動 (Health Equity Campaign),旨在提升公眾對「健康公平」概念的認知和理解,以及明白適當分配醫療資源對罕見病患者的重要性。多個公眾教育項目將會分階段進行,請留意本欄的最新報導。

項目一:專欄投稿

於2023年2月27日至3月1日期間刊登的專欄文章:  

1. 健康公平不可「計死數」

2. 醫療券針對性不足 ─ 罕病患者待政府支援

3. 組織呼籲:給病人公平治療機會!

4. Review drug criteria to help Hongkongers with rare diseases

5. 罕見病聯盟會長曾建平籲以「健康公平」原則制訂醫療政策

項目二:「健康公平」宣傳短片

30秒的宣傳短片於2023年4月16日至5月17日期間,在臉書、Instagram、領英、YouTube 和 myTV Super 發佈和推廣,總共觸及人數超過122萬人。

如欲重温短片,請到本網站的「影視廊觀看。

項目三:「健康公平⚖️改寫患者一生」短片

透過患者和照顧者的分享,反映如能實踐「健康公平」,讓患者得到及時和適切的治療,不但可改寫一個人的一生和拯救一個家庭的命運,還可以減輕醫療和社會福利的負擔。短片於2023年12月18日在臉書、Instagram、領英、YouTube 和 罕盟網頁發佈,在短短半個月內已觸及超過4.2萬人。

歡迎到本網站的「影視廊」重温。